信息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4月28日下午,信息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五次党政联席会议在FIT楼1区4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信息学院党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德鹏主持,信息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戴琼海、刘奕群、张涛、张佐、王斌、蔡坚、吉吟东、任天令等10人参加会议。

信息学院党政联席会学习现场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4月19日《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全过程。接着,戴琼海介绍了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他领导的自动化系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的情况,分享了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实验室科研工作的详细过程。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科研工作汇报时,就关心的问题不时提问,和大家亲切交流,主动询问在场每一名师生的学习和科研经历。戴琼海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对科研情况的询问都聚焦三个要素,一是顶天,二是立地,三是树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原始创新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让他备受鼓舞,将化为继续奋进的动力。之后,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19日上午参加在西体育馆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与师生座谈会的感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高等教育体系、一流大学群体、一流人才方阵等话语的深刻含义进行了充分理解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