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席兼职双聘教授

讲席教授团组

一、简介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吸引国内外杰出学者为信息学科的教育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造就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推动信息学科群向世界一流水平发展,信息学院自筹经费设立了“讲席教授团组基金”,专门用于支持信息学院各单位聘请讲席教授团组。

射频(无线与光通信)电路设计讲席教授组(2016-2019)

研究方向:射频(无线与光通信)电路设计领域

首席讲席教授:俞捷(Patrick Yue)――2010年担任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终身教授,2011年起任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协理副校长,IEEE Fellow,IEEE固态电路学会当选执行委员。俞捷教授长期从事射频、无线及光通信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研究工作,他是射频与毫米波集成电路、高速通信集成电路研究和教育的国际顶级专家,也是集成电路技术产业化的重要推动者。(聘期:2016年1月-2019年1月)

二、管理办法

信息学院讲席教授团组基金管理办法-090511

三、媒体报道

【转载】《清华大学新闻网》介绍何毓琦讲席教授团组文章

【转载】《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介绍EMC(计算机体系结构)讲席教授团组文章

【转载】《中国高校科技与产业化》介绍何毓琦讲席教授团组文章

【转载】《计算机教育》介绍计算机系讲席教授团组文章


兼聘教授


双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