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名誉教授沈学民授聘仪式暨第七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举办

10月5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学民的清华大学名誉教授授聘仪式暨第七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于清华大学信息楼多功能厅举办。

授聘仪式由电子系党委书记金德鹏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作为主推荐人出席仪式。电子系系主任汪玉,联合推荐人牛志升、周世东、宋健、樊平毅等,以及来自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的嘉宾见证了此次授聘仪式。

金德鹏主持授聘仪式

牛志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沈学民在学术、教育及行业应用等方面的卓越成果与杰出贡献。沈学民教授作为通信网络领域国际著名学者,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网络特别是车联网方向的关键技术研究,入选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研究院院士和IEEE Fellow,曾在2007年-2016年担任清华大学EMC讲席教授,目前为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汪玉代表学校向沈学民颁发聘书并赠送纪念品,沈学民致答谢辞。

牛志升介绍沈学民主要学术贡献

汪玉向沈学民颁发聘书

与会嘉宾合影

授聘仪式后,由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主办,电子工程系承办的第七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活动举行。沈学民分享了他在学术研究上的丰富经验与独到见解。在场师生踊跃提问,沈学民对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来自信息学院各院系以及信息国家研究中心的师生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沈学民同师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