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琼海院士带队访问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10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主任戴琼海院士带队访问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控”),与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总经理潘金峰以及电控旗下的北方华创集团、燕东微电子公司等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罗毅、朱文武、丁贵广等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联合研究机构进行了商谈,对建立长久合作、共同发展表示出坚定的信心。戴琼海表示,清华大学与北京电控的合作是校企强强联合,我们要把握航向,坚持深度合作,将科技前沿攻关和产业落地应用紧紧联系在一起,用科技创新的火花点亮未来。王岩表示,北京电控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的代表,清华信息学科群是我国信息领域科学研究的排头兵,双方合作顺应时代的进步,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必将为反“卡脖子”技术创新发展及产业转型升级做出巨大贡献,实现科技报国、产业报国的共同理想。

座谈会前,戴琼海一行参观了北京电控旗下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北方华创的发展沿革、产业布局、重点成果和企业文化,对其材料、芯片、器件、装备一条龙的高水平产业发展表示积极肯定,北方华创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晋荣等陪同讲解。

戴琼海一行与北京电控人员合影

参观北方华创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