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交叉创新群体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宣讲会举行

近日,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2023年度交叉创新群体揭榜挂帅项目申请指南发布,5个已立项交叉创新群体针对具体建设需求设立的10个项目开始接收申请。11月27日上午,清华信息交叉创新沙龙第2期暨交叉创新群体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宣讲会在清华大学信息楼1区312会议室举行。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清教授主持会议。

智慧天网、光电智能技术、数基生命系统、灵境智能技术、和超感知与人机融合5个群体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分别从群体项目目标、研究工作需要出发,对所设立揭榜挂帅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工作目标和主要内容,可能的难点和挑战,以及期望的成效等进行了介绍,并就群体相关工作,揭榜挂帅项目的关键指标等方面回答了问题。来自信息学院各院系单位的教师和研究人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揭榜挂帅项目是信息国家研究中心交叉创新群体针对各自建设目标,组织中心内部非本群体的科研人员开展技术攻关设立的科研项目。2023年度首批项目通过群体需求征集、专家论证评议,经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党政联席会议批准后发布,通知链接:https://www.bnrist.tsinghua.edu.cn/info/1110/31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