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暨青年创新基金2023年度交流活动举行

11月29日,由清华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九期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暨青年创新基金2023年度交流活动在信息科学技术大楼(FIT楼)举行。

活动分为学术报告和成果展示两个环节。

学术报告环节按照研究领域分为两组在1区312和315会议室进行,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文武教授和信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教授分别主持会议。朱文武强调了交叉创新和相互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重视此次机会,进行充分交流,通过交叉融合碰撞出新的思想,从而实现“从0到1”的颠覆性原创突破。任天令鼓励到会的师生利用好“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这一重要的交流平台,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推动交叉创新合作。

朱文武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任天令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13位信息国家研究中心青年创新基金项目承担者介绍了各自的项目背景、研究工作进展、创新特色成果、后续计划和可能取得的成果展望等内容,11位专家对报告项目进行了质询、建议和评价。

 

 

学术报告

成果展示交流在1区312会议室举行,25个基金项目以POSTER的形式进行展示介绍,来自信息学院各单位、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各交叉创新群体近60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坚持支持优秀青年教师发展,加大力量搭建青年人才的成长平台,迄今为止所设立的青年创新基金已支持了100余位青年教师的自主科研工作。清华信息青年学者沙龙是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和信息学院共同主办的特色活动,旨在助力我校信息领域青年学者交流,帮助青年学者快速成长。

本次沙龙活动结束后,相关成果将继续在FIT楼一层大厅展示至2023年底,欢迎广大师生前来看展、交流。

青年创新基金2023年度交流展